学校党委书记解宗军到中心走访慰问学校高层次人才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6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解宗军来到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走访慰问金成浩教授、张玉先教授以及学校退休延聘干部、学校原副校长于立河教授,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解宗军先后深入了解了金成浩教授、张玉先教授和于立河教授的工作科研环境,逐一单独座谈,详细询问了每位专家教授生活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现场答疑部署,同时逐项记录。座谈期间,解宗军与三位专家教授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奋斗拼搏的劲头,多出高水平成果,继续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解宗军表示,看到三位专家教授兢兢业业,带领师生团队持之以恒开展立地科研,很受感动。现在来看,任何一项事业都不能靠单打独斗立足,一定要做有组织的科研,要有齐心协力的好团队。要用北大荒精神激励师生,同时一定要发挥环境育人作用,使大家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要研究国家战略开展科研,使论文和成果转化扎根农业大地。要结合实际开展科研,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受慰问的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党委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他们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凝聚青年教师,锚定目标、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投身学校发展事业之中,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       

  解宗军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文/李启涛、叶明 图/李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