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杂粮杂豆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现场会召开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10

10月4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杂粮杂豆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现场会在和平牧场召开。杂粮中心PI团队负责人、农学院院长郭永霞对项目进行了整体介绍。

农学院承担了项目中芸豆和谷子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的两个子课题。其中“谷子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子课题在和平牧场实施。“谷子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子课题负责人苗兴芬介绍了课题的实施情况。

 

杨克军教授担任田间测产专家组组长,对子课题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情况了解,并组织测产专家进行田间实地考察和测产。

 

据悉,谷子栽培技术试验自2013年以来,在和平牧场和实验室获得了多项单项技术。将种子活力提升、适期播种、肥密耦合、生长调节剂、富硒降农残、种子处理、外源微生物菌肥与肥料配施、机械收获等多项单项技术进行整合,选用抗除草剂品种龙谷43和龙谷45,机械播种,减少化学肥料施用,应用生物防控技术,精细化田间管理,及时防治病虫害,适时机械收获。2022年共在和平牧场核心示范区实施100亩,按照绿色轻简高效作为攻关指标完成,此项技术符合和平牧场高品质绿色杂粮和现代农业的新要求,为和平牧场推广绿色轻简化高效谷子栽培提供了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场部和周边农户进行谷子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