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鹤岗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洽谈合作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1029日,校长郑喜群,学校办公室、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到鹤岗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洽谈合作。鹤岗市东山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荣华,产业园区董事长郭军伟等人参加座谈。

  双方围绕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玉米功能性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生产示范》项目及产业园区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鹤岗经纬糖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以及产业园区现有企业规模、产业链条、生产情况、发展方向、园区配套设施资源等,并就建设当中的丰升利有机肥,近期计划发展投资的阿洛酮糖、塔格塘、糠醛、木糖废渣深加工项目等与专家们交换了意见。

  郑喜群在交谈中表示,园区可以利用独特的现有资源,用科技带动产业,加强校企合作,做好园区发展定位及长远规划,坚持走生物科技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发展方向,建立新的木糖现代化自动生产线,扩大糖醇项目建设,同时可以利用东北地区现有玉米、淀粉等资源,投建附加值高的生物酶类发酵项目。

  郭军伟感谢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后,学校一行参观了鹤岗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下一步,学校还将在特色品种选择,棚式种植结构调整上与鹤岗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进行深入合作。

文图/李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