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杂粮体系专家在行动—卡脖子攻关团队走进宁安市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0

按照农业农村厅发布的卡脖子任务,省杂粮体系承担了宁安市“绿豆炸荚卡脖子技术”的攻关任务。8月30日,省杂粮体系岗位专家省农科院黑河分院副院长李宝华组长的召集下,专家团队省杂粮体系岗位主任专家国家杂粮中心副主任王颖教授、省杂粮体系岗位专家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教授、省杂粮体系岗位专家八一农垦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章磷教授、省杂粮体系岗位专家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郭玉莲研究员齐聚牡丹江宁安市,针对提出的脖子技术卡点等问题,与宁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谭荣文主任、一线技术员李鹿鸣、宏欣种业刘国平进行深入探讨。在了解基层基本情况后,攻关专家团队就相关问题从品种筛选、栽培技术、机械试用、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提出实质性建议,形成切实可行解决方案

  8月31日,专家团队在牡丹江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又深入牡丹江市杂粮龙头企业黑龙江北纯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现场查看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加工车间及种植基地情况。座谈会上专家团队与牡丹江北纯公司、中龙公司、龙飞公司、长白云上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公司负责人提出的有机杂豆种植过程中杂草防除山产品固体饮料的加工蔬菜深加工中如何提高保质期散户订单种植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专家团队给予一一解答,得到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对接,与牡丹江市建立了沟通交流平台,为中龙公司现场牵线搭桥,实现专家与企业的需求完成对接服务,并计划进一步开展相关试验以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省杂粮体系专家在杂粮生产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