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协同创新推广体系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

 77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协同创新推广体系首席专家工作汇报会。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樊丽娜、厅科教处副处长满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省杂粮体系首席专家张东杰,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东杰作工作汇报

  会上,杂粮、大豆、蔬菜等17位省体系首席专家作了工作汇报。张东杰围绕杂粮体系关于体系结构布局、关键性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扶贫、下半年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近两年来,省杂粮体系共审定新品种9个,登记新品种6个,获得新品种保护权2个,获得科技成果登记2个,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杂粮加工成果转化10余项,杂粮种植成果转化10余家,建立杂粮试验示范基地20余个,累计试验示范面积10万余亩,解决了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技术支持与协作,开辟杂粮多元化利用途径,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先后技术帮扶绥棱县、延寿县桦南县、林甸县等10个区县、共计100余个贫困户从播种、病虫草害防治、田间管理进行全程农业技术指导与服务,累计现场指导200余次。

  省厅领导们表示,省杂粮体系队伍壮大,成果丰厚,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扶贫方面的工作尤为突出,充分发挥了杂粮产业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上优势,提升了我省杂粮产业的创新驱动能力。

/包国凤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