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杂粮联盟和杂粮中心受邀参加粮食精准营养适度加工与健康谷物食品开发研讨会并与全谷物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99


        722-24日,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汤华成和杂粮中心副主任、国家杂粮联盟秘书长王颖受邀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参加了“粮食精准营养适度加工与健康谷物食品开发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粮油营养分会、玉米深加工分会主办,内蒙古恒丰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邀请了全国粮食加工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300余人,以“粮食精准营养适度加工与健康谷物食品开发”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报告与学术研讨。

 

        国家杂粮联盟理事长王喆受邀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大力推动“粮食适度加工”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开展粮食节约行动的具体行动,此次的会议是推动粮食加工产业跨领域合作、多学科协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建议和推动我国粮食科技工作健康发展,造福我国人民的营养与健康的重要举措。

 

        会上,国家杂粮联盟理事长王喆与全谷物联盟理事长金征宇代表两大产业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不是简单的“合二为一”,而是要打造两个联盟间高效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大平台,构建联合申报,协同攻关行业内共性关键技术的合作伙伴机制,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杂粮、全谷物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最终形成“1+1>2”的创新合力,为我国实现粮食安全、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创新驱动力。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王颖教授代表国家杂粮联盟和国家杂粮中心做了题为《杂粮产业化研究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主题报告,与参会代表分享并研讨了杂粮产业在我国粮食加工产业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杂粮产业化目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与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