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杂粮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

5月25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之新中国诞生》。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取得的结果。七届二中全会,绘制了新中国的蓝图,提出了“两个务必”。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国民党政权宣告覆灭。民主人士汇聚北平共商国是。毛泽东写下《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作了理论上的准备。新政协筹备会讨论《共同纲领》,讨论确定国名、国旗、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通过。10月1日开国大典,由此,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观影结束后,杂粮中心党支部书记汤华成传达了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杂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确保党史学习形成一种习惯;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化,要做到党史教育不仅覆盖全体党员,更要动员非党员职工积极参与进来,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学习;三是要及时总结学习心得,撰写心得或观后感不一定要局限于一次学习,要善于阶段性的对学习成果进行梳理总结;四是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全体党员以“我能为中心做什么”为思考,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