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杂粮体系组织召开“黑龙江省杂粮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2020年总结会”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

1210日下午,“黑龙江省杂粮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2020年总结会”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来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我省杂粮主产区农技推广部门等14家高校、科研院所,共计39名体系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省杂粮体系首席专家张东杰主持。


体系岗位专家汇报现场


会上,张东杰首先对体系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协同创新岗主任专家、技术推广服务站和综合技术示范园14名岗位专家逐一从2020年度任务完成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及结果、工作亮点、岗位专家团队主要成员等四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首席专家张东杰教授讲话


总结汇报结束后,张东杰进行了三方面的总结,一是对杂粮体系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通过各位专家的汇报能够看出各岗位协同联动创新,标志性成果收获颇丰;通过加强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成果转化效益可观;创新科技培训服务形式,媒体助力产业发声形式丰富;整合产业平台资源,加强创新了团队及人才建设。二是在助力产业脱贫工作方面进行了总结,在联合工作组强化协作配合、实施科技助力春耕复产的“春雨”专项行动、加强科技扶贫专项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加强科技扶贫专项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育主体扶品牌促进带动脱贫五个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助力产业脱贫工作。三是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方面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体系内的理论学习与思想建设、精准聚焦发展前沿开展超前技术攻关加强源头技术供给推动重大成果工程化转化深入对接企业市场需求服务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强体系内体系间的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进一步加强体系内的文化建设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张东杰提出,“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展望“十四五”,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各位体系专家勠力同心,必将为我省杂粮产业的做大做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杂粮体系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