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员工、入驻科研团队和企业的一封信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35

致全体员工、入驻科研团队和企业的一封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学校及上级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为打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杂粮中心”)向全体员工、入驻科研团队和企业发出如下要求和倡议:

一、进一步加强杂粮中心科研楼的封闭管控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对杂粮中心科研楼实施封闭管理,原则上除安保人员外,任何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进入科研楼内,如有特殊情况需进入楼内,需向杂粮中心吕绪东副主任申请,批准后在保安台做好出入登记及体温检测,并做好防范措施后方可进入楼内,办完事情后立即离开,严禁长时间逗留。

二、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信息报备及人员管理规定

严格按照学校及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每天及时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对疫情有关信息不擅自传播,不瞒报、不谎报、不迟报。在庆人员严格按照居住社区相关管理要求,尽量减少外出,严禁聚集并做好居家防控措施。外出人员应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返庆需提前向单位主管领导报备,返庆途中做好防护措施,返庆后主动与单位及社区联系登记备案并接受健康管理,主动居家隔离14天,并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报告并按照规定到指定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同时向单位报告。

入驻科研团队和企业做好团队内研究生和企业员工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研究生提前返校进入楼内、员工提前返岗复工。

三、利用好居家防控时间,做到“停班不停工”

全体员工应保证手机畅通,利用好网络载体实施远程办公,各相关负责人应围绕“国家杂粮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准备、平台年度运行情况填报、成果展厅的招标及扩建、国家联盟成立大会筹备、省杂粮学会负责人变更及成立大会筹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内部功能布局调整及配套仪器设备的招标采购、新产品创制专项行动、对外合作项目跟进等年度重点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及相关方案,同时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与此同时,全体员工应充分利用好居家防控的这段时间,围绕杂粮中心2020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以及所在科研团队任务要求,在项目申报、论文发表、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及对外合作等方面谋划好个人工作重点,撰写2020年度个人工作计划,复工后提交。

入驻科研团队应按照张东杰副校长在杂粮中心2019年度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围绕杂粮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及PI团队考核指标进行顶层设计,积极布局科研任务,筹划好本年度科研工作。

入驻企业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确定复工时间,并提前向杂粮中心主管领导报备,复工后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