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进口?高粱行情谨慎看好!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5

    目前中国购买美国进口高粱3船(每船6.5万吨),其中2船数据已公布。据消息采购的高粱发货船期均在5月份,预计6-7月份陆续到港。如果届时美国高粱到港时,对其加征关税取消,参考南通港美国高粱到港成本1730-1780/吨。目前加征25%关税南通港到港成本2150/吨左右。

    这则消息一出,很明显的再释放出一个信号,那就是留给国产高粱的时间不多。目前阶段白城通榆地区毛粮收0.97-0.98/斤,白城大安、镇赉、松原长岭等地区毛粮收购0.96-0.97/斤,水分14.5%以下,较前一周上涨0.01-0.02/斤。

    近期高粱价格存在小幅偏强可能,但4-5月可能出现粮商集体清库存的现象。由于今年到港的澳洲高粱相对价格高昂,国内商家多处于观望状态。而中美之间的贸易协商结果已经明确,所以在4-5月非常有可能出现粮商大面积抛售的情况。

    同时随着黑龙江和吉林基层农户持货粮源下降,粮商采购成本支撑下,价格筑底企稳。但由于目前天气持续回暖,露天保存高粱仍有较大的出货压力。

所以近期高粱价格存在小幅偏强可能,但涨幅不会太大,不过大家伙务必做好近期出手的准备(最晚不要超过410日),进口高粱的影响,很快会反应到国产高粱价格上。

  

信息来源:中国杂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