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成“营养食品”:受众人群迅速扩大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3

    “以前城里人不吃小杂粮,现在可稀罕着嘞,卖的价钱比主粮还高。邸喜全说。

  小杂粮大多属于粗粮,过去由于加工工艺简单,口感比较粗糙,小杂粮并不为大多数人所接受,只能被吃不起精粮的穷人当作充饥的口粮。

  随着近年来小杂粮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小杂粮的营养价值逐渐为人所知,加上精细化的加工制作优化了其口感、提高了其食用的便利性,使得小杂粮逐渐走向越来越多百姓的餐桌,成为许多人喜爱的营养食品。

    “过去家里来个亲戚,为了表示欢迎,我们都会拿出白面来招待他。邸喜全说,白面馒头是过去村里对客人的最高礼遇。现在正好反过来了,城里人到乡下来,就是要吃粗粮哩。

  邸喜全告诉记者,近几年县里冒出了一批小杂粮加工企业,最近的一家甜糯玉米加工厂距离自己家不足5公里远。我们本地的甜糯玉米经过加工,直接被送上了全国各地的超市货架。邸喜全自豪地说,北京各大景区里卖的煮玉米很多都产自这里。

    随着市场的扩大和定位的提升,小杂粮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今年一斤谷子能卖到两块五毛钱,而且根本不愁卖,一个电话收粮车就上门了。由于看好小杂粮的市场前景,邸喜全近几年一直在扩大种植规模,小杂粮成了大产业,老百姓的好日子也要来啦。

  

信息来源:食品伙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