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后市分析:2019年,高粱要火!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14

    2019年上半年高粱价格前稳后涨,截至6月末,内蒙古赤峰高粱净粮价格1.15/斤,较1月初上涨0.10/斤,涨幅9.52%。上半年高粱均价1.07/斤,较2018年同期均价下跌0.32/斤,跌幅32.02%。一看到高粱价格下跌,不少朋友就开始心里发慌了,难不成今年的高粱也会像去年一样。

    目前的价格波动属于非常正常的现象,夏季到来,高粱进入销售淡季,酒厂开工率和高粱需求双双下降,部分酒厂已经选择停工。不过好在,今年进口高粱一直出于高位,所以目前高粱的价格也会在正常的范围内波动。

    而2019年上半年高粱价格前稳后涨,新季高粱播种面积减少2-3成,余粮有限且粮源集中,利好秋季行情。关注下半年进口高粱通关成本,和酒厂开工前备货需求,或利好秋季行情出现上涨。

另外在国际方面,虽然中美贸易有缓和的趋势,但具体的谈判的细节尚未公布,美国高粱进口加征25%关税不变,进口成本2200/吨左右,对国产高粱价格起到支撑,这是主因。

    今年高粱播种面积减少2-3成,市场余粮1成左右,若新季高粱丰产,加之进口高粱陆续到港补充,或限制开工前高粱价格的上涨幅度。

后续随着进口高粱关税政策对高粱价格影响较大,若对美国高粱加征25%关税政策不变,灌浆出穂期高粱受灾则推动高粱价格偏强运行,后续随着新粮上市和出货增多,价格则小幅回调。

    所以在今年国内外行情都非常利好的情况下,小哥预计今年高粱价格将会明显好于去年。

  

信息来源:中国杂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