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国际荞麦学术会议在印度西隆召开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25

    由国际荞麦研究协会主办的第14届国际荞麦学术会于201993~96日在印度的梅加拉亚邦首府西隆的东北山地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斯洛文尼亚、瑞典、瑞士、波兰、匈牙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等国家10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荞麦的种质资源、生物进化、遗传与分子育种、生物活性物质及代谢工程、栽培生理、荞麦功能食品的加工等领域进行了交流。与往届会议不同的是,本次会议的交流分全会报告、主旨报告、特约报告、口头报告等形式,时间分别为50分钟、30分钟、25分钟和10分钟,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学研究所周美亮研究员、四川旅游学院唐宇教授分别被安排在大会上作主旨报告和特约报告。

  会议颁发了由国际荞麦研究协会授予的荣誉奖,日本的大西近江教授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印度的马诺伊·普拉萨德博士等人被授予特别贡献奖,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周美亮研究员被授予杰出青年金孔雀奖。

  出席本届国际荞麦会议的中国代表20多人,分别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旅游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成都大学、陕西榆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凉山州农科所、宁夏农科院固原分院的荞麦研究人员及有关荞麦食品、产品加工的企业人员。中国荞麦专家除以大会报告的形式展示了近期在荞麦各领域研究的成果外,还以海报及展台形式展示了自己研制的荞麦最新产品。

  本届会议主办方每天晚上为会议精心准备了印度不同风格的晚会。

  会议通过讨论和无记名投票确定了第15届国际荞麦会议于2022年在波兰举行。

  第14届国际荞麦会议会议在韩国朴喆虎教授深情优美的《荞麦花》歌声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中国小杂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