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蛋白和淀粉在香肠中的应用技术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7

杂粮淀粉作用和膳食纤维相似,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杂粮蛋白具有优良的溶解性、保水性、乳化性、凝胶性、发泡性和泡沫稳定性等功能特性。充分发掘各种杂粮的营养保健功能,将杂粮资源转化为适应市场需求的健康食品,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产品特性】

在香肠中添加杂粮淀粉,可以改善肉制品的吸水量,增加其粘结性,降低回生程度,而使贮藏后的肉制品仍具有细腻的口感。

在香肠中添加杂粮蛋白,可以起到粘结、增强保水性等作用,明显改善香肠的组织结构、弹性、嫩度、保水性、黏着力、多汁性和切片性。

【技术特点】

应用食品加工新型工艺和技术,结合国内领先的杂粮淀粉和蛋白分离和纯化设备,根据生产需求制备高纯度的杂粮淀粉和蛋白。

在香肠中添加杂粮淀粉和蛋白,不但可以提高杂粮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一类营养均衡,氨基酸搭配合理,高膳食纤维、低脂肪的功能性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