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物质-新型1,4-萘醌类衍生物的制备技术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0

以底物1,4-萘醌为原料,通过取代基替换和迈克尔加成法等方式,合成多种新型1,4-萘醌类衍生物,显著降低1,4-萘醌类衍生物的毒副作用,并进一步研究其对肿瘤细胞的杀伤作用、诱导凋亡作用及相关信号转导途径,为研究癌症发病机理及开发治疗药物提供理论依据。

【产品特性】

本研究合成的新型1,4-萘醌类衍生物,能够明显提高化合物药效活性,降低药物的毒副作用。

新型1,4-萘醌类衍生物可以通过调控细胞内ROS水平,进而调节多种信号通路蛋白,促进肿瘤细胞发生凋亡,有效地抑制多种癌细胞的增殖。

【技术特点】

新型1,4-萘醌类衍生物是本单位自主研制的,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原料14-萘醌具有较强的毒副作用限制了其在临床上的应用。本团队合成的新型14-萘醌类衍生物具有高效、安全、精确及低廉等特点,为萘醌类衍生物的开发及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理论依据,对临床上癌症的治疗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