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沙棘果醋及果醋饮料生物酿造技术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8

以沙棘果为主要原料,经生物酶法净化处理果汁,研究采用自选的沙棘果酒发酵专用酵母菌(专利号ZL200910072354.6)低温发酵,经化学和生物降酸技术后,再经具有高产酸能力的醋酸杆菌(专利号ZL201210306175.6),对沙棘酒直接进行控温发酵,再经陈酿、澄清、杀菌、调配等技术制得沙棘果醋饮料,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产品特性】

具有沙棘应有的色泽、香气和滋味,无异味,允许有少量沉淀,无肉眼可见的外来杂质;

可溶性固形物≥ 10g /100mLpH 3.74.1;总酸(以醋酸计):0.50.6%

细菌总数<100 CFU/mL;大肠菌群≤ 3 CFU /100mL;致病菌不得检出。

【技术特点】

本项目属于生物发酵类项目,生产过程不产生污染和环境废物。

目前,项目处于中试阶段,具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一套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