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营养粉系列产品生产加工技术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5

以杂粮为主要原料,辅以坚果类、籽种类、蔬菜类和菌藻类等食材以及黄芩、当归等药材,集成采用灭酶去腥、均质乳化、低温烘焙、超微粉碎、喷雾干燥等加工新技术,配以科学合理的营养搭配技术开发出适于男士、女士、老人、小孩等系列产品,分别有:五谷豆浆粉、杂粮代餐粉、豆基杂粮营养强化米稀、五色杂粮营养粉和粉红少女生理期功能营养粉。

【产品特性】

产品以杂粮、坚果、籽种、蔬菜、菌藻等多种食材为原料,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科学营养。

产品速溶性好,即冲即溶,解决杂粮粉类产品热水冲调易结块难题,消化吸收率达到95%以上。

根据不同人群膳食营养需求,开发针对男士、女士、老人、小孩等系列产品。

【技术特点】

采用先进的现代加工技术,不仅解决了豆粉类速溶难题,在提高产品的冲调性的技术上最大程度保留原料的功能成分活性,提高了产品的营养价值。

加工过程中无任何化学试剂、添加剂的使用,属绿色产品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