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省杂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2018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8

3月31日,由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承办的黑龙江省杂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2018年工作推进会,在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召开,会议由该院耕作栽培研究所副所长冯延江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了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来永才研究员、国家食用豆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何宁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焦少杰研究员、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柴永山研究员、省农科院耕作栽培研究所所长李柱刚研究员为专家,对体系工作进行研判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深刻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务实全面的交流。体系内各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结合2017年的工作实际情况,汇报2018年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并对体系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从杂粮体系的发展思路、食用豆的产业布局、杂粮产业绿色发展、体系的核心任务、体系-高校-企业的合作展开不同层面的点评。

经过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结合我省杂粮生产现状,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教授作点评总结,对年度整体框架工作进行布置分配,协调各岗位科学家与试验站工作进行衔接。他说,2018年杂粮产业体系的重点任务是在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瞄准我省杂粮产业的制约因子,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出发点,面向产业,以支持种植合作社和营销、加工企业为重点,大力开展优质良种选鉴、有机绿色杂粮精简化生产模式组装配套,建立优质杂粮食品溯源平台,各地区要结合自身的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和经济发展水平,建立更加有效的服务农业协调发展新机制,大力推进杂粮产业发展,切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落实 。

(王志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