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光合和荧光应用深度发掘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8-08-25浏览次数:16

2018年8月24日,2018年作物光合和荧光应用深度发掘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夏永刚、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孙建华主席、美国LI-COR“莱考”生物公司资深研究员Tom Avenson博士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并对作物光合效率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殷切期待。我校副校长张东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林晓毛博士、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Robert M. Aiken博士等出席会议。

校长郑喜群代表学校致辞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我校的建校历史及我校在农业科研方面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成果;希望通过大会的交流与讨论,推动作物光合和荧光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的创新发展,助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莱考生物公司资深研究员汤姆•艾文森博士现场英文报告

此次会议是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我校农学院、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的国际性学术论坛,汇聚了来自美国、日本、巴基斯坦、伊朗和我国农学领域开展作物光合理论和技术研究的诸多专家和学者,在为期2天的会议里,共进行了16场中英文主题报告、5场青年学者论坛,参会嘉宾共同交流作物光合与荧光高效利用领域的前沿动态与成果,探讨该领域创新热点与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