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杂粮产业体系现场会在中心召开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6

9月1日,黑龙江杂粮产业体系现场会在中心召开。省农委科教处处长郭绍权、省农科院大庆分院副院长王迪、国家食用豆产业体系齐齐哈尔实验站站长崔秀辉研究员、国家食用豆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魏淑红研究员、科学院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国家大豆产业体系科学家张玉先教授、大庆市农委副主任王世喜研究员、省杂粮产业协同创新体系首席科学家郑殿峰教授、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徐闯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玉先教授及省杂粮体系实验室、试验站,岗位科学家及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大庆分院、大庆瑞泽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林甸县科技局、大庆市各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观摩和展示杂粮产业体系在大庆市开展的工作,研讨体系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观摩了精准扶贫项目小园有机谷子生产示范、红小豆分期播种栽培技术试验田及科企联合项目-林甸县红小豆新品种引进筛选示范、杜蒙绿豆品种引进及肥料运筹试验示范,参观了体系示范企业北大荒粮食集团和瑞泽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并以会议的形式对体系的工作进行总结。

徐闯对会议的召开及广大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对省农委、大庆分院及各位专家领导对杂粮体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杂粮研发状况,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把握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把小杂粮做成大产业,共同推动黑龙江省的杂粮产业发展。郑殿峰对体系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体系2018年围绕服务经济主战场,在服务我省杂粮产业绿色有机发展,服务精准扶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加工企业,不断完成有机绿色杂粮生产标准,构建杂粮优质高效绿色有机轻简化生产模式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郭绍权作总结讲话,指出我省杂粮产业体系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的产业亟需的研究、示范推广和服务工作,为全面推进我省农业产业发展,拉动农民增收打牢坚实的技术创新基础。他对进一步完善体系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希望,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杂粮产业体系应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着重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有机绿色产业,为我省杂粮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现场观摩精准扶贫项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