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科技下乡,为乡村振兴献智助力

——安达市古大湖镇科技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2

为全面落实我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10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安达市古大湖镇,围绕当地杂粮等特色产业,结合中心自身科技资源优势,开展深入的调研,并根据古大湖镇区位、资源、生态等优势特点和基础条件,按照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分类实施的原则,为该镇发展现代生态特色农业出谋划策。

针对当地黑大豆等杂粮特色产业生产、加工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中心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利用自身科技优势献智助力,以特色杂粮生产科技示范项目、黑豆油生产加工项目为依托,通过优良杂粮品种引进和筛选、高效生产技术示范等技术服务,重点围绕黑大豆、酿造专用高粱等品种进行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并结合当地加工企业实际条件,开展黑豆油生产线设备选型、功能布局设计规划及黑豆油主要成分和营养价值的检测等相关技术服务,切实推动当地特色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同步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