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推进杂粮中心综合改革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9

为全面贯彻实施《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综合改革方案(试行)》,3月14日,副校长张东杰牵头召开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综合改革推进会。人事处、计财处、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后勤管理处、学报编辑部以及学校科技战线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杂粮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东杰对《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综合改革方案(试行)》进行细致解读,并将改革方案每一项政策的背景和出发点进行了充分阐释。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此次综合改革,从根本上解决杂粮中心员工的后顾之忧,让每一位成员感到党委的关怀与温暖,增强员工的归属感;二是希望各部门要更加关心杂粮中心的改革与发展,在各自的职能范围内给予杂粮中心特区性政策支持,助力综合改革的推进和杂粮中心的跨越式发展;三是希望杂粮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中层干部和科研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借助国家级科研平台这块高地,融合全校所有的精神财富、物质资源、人力资源,发扬到科研创新中去,聚集全校乃至全省、全国的优质资源全力发展,绘就一幅蓝图,构建一个梦想。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综合改革方案》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补充说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杂粮中心的改革与发展。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要点专题报告》。

目前,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围绕《综合改革方案》,积极推进岗位设置与职责明确、PI及专家岗位设置与管理方案研讨、对外合作进程梳理等改革具体事项,逐步推进《综合改革方案》的全面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