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杂粮生产与加工”特色学科建设项目研讨汇报会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7

为全面掌握“杂粮生产与加工”特色学科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确保实现2020年建设目标,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杂粮生产与加工”特色学科建设项目研讨汇报会。校长郑喜群、副校长于立河出席会议。杂粮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各研究方向和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克军主持。

会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研讨汇报的工作背景,并对项目中期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各实施单位和研究方向负责人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能力、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组对各实施单位和科研创新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二年来各实施单位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不足,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项目领导小组组长郑喜群对学校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科建设关键是队伍建设,要注意队伍组建的合理性,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二是研究方向应进一步凝练,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以产业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产出标志性成果,彰显特色;三是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加强杂粮基地和交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形成并做强我校在杂粮产业的优势。

项目实施负责人于立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特色学科项目建设工作,学科队伍建设已经初步形成总体的框架,科研成果的广度和深度较高,国际合作交流方面也有了进一步增强。针对今后的工作方向,他强调,项目建设一定要注意延续性和持久性;课题组间、各实施单位间要多沟通交流,形成浓厚的学术气氛;要加大杂粮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要加大杂粮基地的建设力度,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要合理规范使用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