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中日杂粮与生物质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8

      9月2日,由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中日杂粮与生物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邀请了日方专家Ryo SUGAWARA、SUZUKI/HIROSHI及Kazuhiro Mochidzuki参加会议,我校食品学院、杂粮中心、生命学院的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中心PI、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研讨。

    日方专家作了“Policy and Business case of Biomass Utilization in Japan”及“Some information on coarse cereals in Japan”两个主题报告报告,杂粮中心、食品学院、生命学院各自介绍了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以及有待合作的具体情况。在研讨交流环节,双方就相互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对两国杂粮及废弃物处理等方面的差异进行了沟通,开阔了师生眼界,也带来了新的科研思路,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