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组建“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邀请函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74

 

近年来杂粮作为绿色无公害、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国内外市场需求量迅速增加,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杂粮产业的发展对我国农业经济的增长起到关键作用,也是带动地方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产业,研究和探讨杂粮产业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大力发展杂粮生产和加工业,完善杂粮产业链,是促进地方农业及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途径。

为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成果转化,搭建“产、学、研、用”交流互动与技术对接平台,解决制约企业生产发展的技术难题,实现杂粮产业协同发展。由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起成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宗旨:围绕杂粮生产、加工、贸易等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性问题提供针对性服务。积极拓展新市场、共创打造新品牌,形成良性循环的杂粮产业链;以科技为动力,促进杂粮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有效提升杂粮产业的经济水平以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的。

联盟职能:主要进行产学研规划设计,与企业开展合作研发、委托技术攻关、联合申报项目;开展技术交流、协助建立产学研工作站、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等活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成果对接等工作。

联盟组织结构:

盟组织由联盟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和联盟秘书处等组成。联盟理事大会是最高决策机构;联盟常务理事会是联盟大会的日常管理机构;专家咨询委员会为联盟的技术咨询机构;顾问委员会为联盟的政策、管理指导机构;秘书处为联盟理事会常设的协调及服务机构,联盟秘书处设在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鉴于贵单位在杂粮产业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及对杂粮产业科技发展做出的特殊贡献,特诚邀贵单位加入联盟。如有意加入联盟,请扫描联盟筹备组QQ群二维码,在群共享文件中下载并填写联盟成员申请表,并发送至联盟秘书处指定邮箱


联系人:  15164526866

王志辉  15846181806

包国凤  13936975653

  18745953697

电子邮箱:gjzllm@163.com

 

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

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章)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