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2019年大庆市农业气象会商及防灾减灾研讨会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17

3月23日,由我校及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大庆市农业气象会商及防灾减灾研讨会于我中心召开。出席的专家有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农业减灾研究室李茂松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与农业气象研究所霍治国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王春艳研究员、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赵慧颖研究员、大庆市农业委员会王世喜研究员、大庆市气象局周瑾高级工程师、我校郭永霞、张玉先两位教授作为受邀专家出席,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忠伟主持会议。

专家结合国家、省和我市2019年气候预测预报情况,会商了我市2019年农业气象条件,有针对性地对我市玉米、水稻、杂粮等主要农作物生长期可能出现的后春阶段性低温时段,春季至初夏阶段性短时干旱,局地性暴雨及洪涝、爆发性病虫害等农业自然和生物灾害进行了分析预测,并提出了“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应对策略和“多措并举,确保一次播种夺全苗”技术方案,同时,依照国家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政策,对我市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及主攻方向、以及如何发挥我市杂粮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