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小豆芸豆大垄宽台匀密高产栽培技术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3-02-01浏览次数:179

本技术是在以大豆三垄栽培核心技术为基础,栽充分考虑红小豆芸豆生长发育特点的基础上,综合行间配制、土壤耕作、施肥、化控技术等关键栽培技术,建立理想芸豆群体结构,促进芸豆群体产量提高。主要包含的内容为:1.少耕整地技术。示范推广深松浅翻整地基础上,减少表土作业,秋季起大垄夹肥。2.垄作卡种技术。示范推广以宽台大垄为基础,红小豆芸豆玉米相互卡种技术,保留深松作业,但不翻地,玉米茬打茬播种,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肥料利用率。3. 红小豆芸豆全程调控技术。示范推广红小豆芸豆全生育期调控技术,防治倒伏,提高坐荚率,提高红小豆芸豆产量。4.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示范推广科学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结合生产实际,指导科学施肥。

【产品特性】

适用于机械化程度高、种植面积集中的国营农场或合作社,具有生产成本低、经济效益高的特点。

大垄宽台配合合理密植,既有利于应对不同年份降雨状况,也有利于高效利用自然光照,保证不同年份芸豆高产稳产。

【技术特点】

采用高质量机械播种和全程化控,在很好地控制播种质量的同时保证苗带与肥带吻合,促进芸豆生长,同时提高肥料和药效,减轻农业环境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