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系列营养饮料生产技术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7

杂粮系列营养饮料,主要以优质小米、绿豆、苦荞、大麦芽、麦胚等为加工原料,在保留了原料自身营养成分的同时,借助生物酶解技术和益生菌发酵技术赋予杂粮饮料独特的口感和营养素。杂粮系列营养饮料产品在品种上包含澄清型、蛋白型和发酵型,在包装形式上可采用PET瓶、易拉罐瓶和玻璃瓶等。

【产品特性】

杂粮系列营养饮料产品不同于市面上的谷物饮料,具有澄清的外观、清爽的口感和稳定的状态,部分产品浊度≤40°,包装形式也采用了流行饮料常见的PET瓶。

杂粮系列营养饮料产品除具有杂粮原料自身的营养价值外,通过酶解和发酵还提高了其多酚类、黄酮类、花青素等生物活性物质。

【技术特点】

本技术吸取中国传统汉方的精髓,融合现代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研究成果,将两种或两种以上杂粮进行复配,开发具有不同功效,适宜不同人群需要的营养产品。

本技术通过生物酶解和微生物发酵技术解决杂粮饮料口感粗糙、淀粉老化、容易分层等问题,显著提高产品的澄清度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