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吉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88

杜吉到,男,1973年5月出生,博士,教授,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作物学会种子专业委员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芸豆、大豆的育种及高产、抗逆栽培

教学工作

自1996年9月,先后讲授过本、专科生的遗传学、育种学、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分子遗传学、玉米栽培及大豆栽培等课程,并主讲《农业推广学及作物高级育种技术》等研究生课程,《遗传学》等本科生课程。

科研项目

1、大庆地区高产大豆新品系的选育,大庆市科技局,主持人。

2、超氧化物歧化酶模拟物(SODM)、超氧化物歧化酶模拟物增效尿素(SODMU)在主要农作物上的应用示范与推广,黑龙江农垦总局,主持人。

3、紫花苜蓿品种筛选及高产栽培技术研究,黑龙江农垦总局,主持人。

4、SODM尿素在农作物上的应用技术研究,横项课题,主持人。

5、高产大豆群体素质评价指标与标准化体系及化控技术研究,黑龙江农垦总局,第一参加人。

6、利用光电等物理方法拓宽大豆种质资源利用研究,黑龙江农垦总局,第一参加人。

7、适合于现代化农场的应用性人才内涵、素质与能力结构、培养环境的调查研究,省教改工程课题,第一参加人。

8、基于农杆菌介导的黑龙江大豆遗传转化体系的研究,校博士启动资金课题,主持人。

9、DTA-6和S3307对大豆花荚脱落的调控,国家自然基金,第2参加人。

10、大豆侧根形成对种子萌发过程中赤霉素调控的响应及其分子生物学机制,国家自然基金,第3参加人。

11、东北突发性灾害及其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十二五”农村领域国家科技计划课题,第一参加人。

12、东北突发性灾害主要防控技术研究,十二五”农村领域国家科技计划课题子课题,主持人。

13、黑龙江省芸豆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主持人。

14、大豆养分调控关键时期的研究,作物学重点学科课题,主持人。

15、SODM尿素农业应用技术研究及SODM(超氧化物歧化酶模拟物)农业投入品的开发,横向课题,主持人。

16、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专项资金整合支持重点产业项目—“SODM尿素农业应用技术研究及SODM(超氧化物歧化酶模拟物)农业投入品的开发”,主持人。

专利

1.杂交去雄专用镊子(1),实用新型专利。

2.大豆子叶节法转基因切割刺痕刀具(1),实用新型专利。

3.靴形镊子(1),实用新型专利。

4.大豆生化种衣剂(3),发明专利。

5.一种大豆增油调节剂-肥组合物(2),发明专利。

发表的主要论文及著作

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先后在国家、省级、地级,校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3篇。发表专著1部,《大豆群体素质的研究》,黑龙江科技出版社。

荣 誉

2010年校优质课教师,2013年校教学新秀。

先后获厅局级一等奖5项,厅局级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