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旭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70

潘旭琳,女,1970年10月出生,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方向研究。
开设课程
从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要科研成果
近年来主持课题:
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课题《利用蛋壳资源开发新型生物钙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2012年黑龙江省教育厅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主持的在研课题有黑龙江省教育厅面上项目《绿豆芽菜中总黄酮的提取及副产物综合利用》。
专利
发明专利2个:
方便卸料和自动装车的稻壳暂储仓;
人力背扛货物辅助上肩装置;
获奖
第三代高纯果糖高效生产关键技术,2013年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位)。
论文著作
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先后在国家、省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0篇。在中国农业出版社发表合著《玉米活性肽的制备分离纯化及产品开发》,12万字。
代表性论文:
1、响应曲面法优化超微蛋壳粉制备工艺,《食品科学》,2011(12)。
2、豆渣可食性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包装工程》,2011(11)。
3、绿豆芽可食性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包装工程》,2013(13)。
4、降胆固醇混合发酵剂制备工艺的研究,《食品科技》,2011(5)。
5、鹅血清中免疫球蛋白IgG稳定性的研究,《食品科技》,2013(6)。
6、玉米蛋白粉研究进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报》,2013(4)。
7、黑木耳营养米粉的研制,《农产品加工》,2013(6)。
8、凝固型红小豆营养保健酸乳的研制,《饮料工业》,2013(4)。
9、利用微波干燥制备复水绿豆芽的工艺研究,《农产品加工》,2014(6)。
10、“90后”大学生状态分析及教学方法探索,《饮料工业》,2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