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保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25

鹿保鑫,男,1972年1月出生, 硕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粮油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

科研简历

自1996年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粮油加工方向的科研工作,参加了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应用的综合示范,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粮油食品安全的综合示范》。主持农垦总局科研课题2项,省教育厅课题1项,企业合作课题一项,获得科研奖励5项,实用新型发名专利一项。

主要科研成果

主持课题《米糠的综合开发利用研究》,国内领先;主持课题《水稻、大豆生产全程追溯系统研究与示范》,国内领先 ;承担课题主要有《松子系列产品开发与研究 》;《亚麻籽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富集及软胶囊技术研究》 ;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应用的综合示范》;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粮油食品安全的综合示范》2009年6月通过科技部验收;《食品(水稻、大豆)安全关键技术集成及管理体系研究与示范区模式建立》;《食品贮藏与加工过程中对食品安全综合改进技术的研究与示范》。

科研获奖及专利

水稻、大豆种植与加工安全关键技术推广,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水稻深加工综合利用技术研究,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米糠的综合开发利用研究,农垦总局科技进步三等奖;压片机 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发表的主要论文及著作

《包装工程测试技术》化学工业出版社 副主编;《粮油加工概论》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副主编;发表国家、省级主要论文5篇:

1、《发酵糙米粉对小麦粉品质、流变学及面包的影响研究》粮油学报

2、《辅强剂、增塑剂对改性纤维素膜力学性能影响的研究》包装工程

3、《成膜助剂对纤维素基可降解薄膜特性的影响研究 》包装工程

4、《成膜助剂对CCMC/PVA复合膜力学特性及生物降解特性的影响》包装工程

5、《戊二醛交联对CCMC/PVA复合膜特性的影响》包装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