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国农业气侯变化研讨会在中心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38

  8月21日,中国•美国农业气侯变化研讨会在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会议邀请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农业气候变化学术交流代表团做交流汇报。农业部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刘冰航女士、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学院、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
  会上,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农业气候变化学术交流代表团以气侯变化在堪萨斯州的应对状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特别指出免耕法对减少气侯影响的应对策略及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双方就环境变化对作物生产的影响、免耕的病虫草害的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同时就通过整合土壤营养、水、营养管理、作物建模和气候信息等,研发农业气候风险监测工具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研究的合作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会后,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我校位于九三管理局七星泡农场的试验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