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杂粮种植区划研讨会在我中心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28

  8月13日,黑龙江省杂粮种植区划研讨会在我校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日本千叶大学、黑龙江省农科院、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的农业划区专家与黑龙江省杂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专家共同围绕黑龙江省杂粮种植的合理区划展开研讨。农业部种植业司农情处处长蒋相梅、省农委种植业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海、我校副校长王金满、省农科院副院长来永才等出席了会议。

IMG_20170813_142243.jpg

_MG_9625.JPG

  王金满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前来指导黑龙江杂粮种植区划及杂粮中心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黑龙江省杂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的牵头单位,始终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致力于促进我国杂粮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希望中心和省产业体系的专家们,认真汲取各位领导及国内外专家们的意见,做好我省杂粮种植区划,并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_MG_9636.JPG

  农业部种植业司农情处处长蒋相梅在讲话中对黑龙江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做出的贡献及率先开展杂粮种植区划给予了充分肯定。

_MG_9681.JPG

  省农委种植业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海对我省杂粮杂豆产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_MG_9670.JPG

  省农科院副院长来永才在会上致辞。

_MG_9735.JPG

  会议期间,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黑河、大庆、绥化五个地区杂粮产业体系试验站负责人对各区域的杂粮种植业现状进行了汇报。专家们结合龙江杂粮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我省杂粮种植区划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8月14日,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杂粮中心位于杜蒙县一心乡的杂粮杂豆试验基地。

(转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新闻网 文图/闯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