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农牧集团及港专学院代表团到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10

  7月4日,恒大农牧集团执行董事高占民,港专机构有限公司董事蔡培远、素质教育中心董事苏宝桑,港专学院校长陈卓禧、副校长黄惠娴等10人组成的代表团来我校访问考察并开展合作洽谈。

_MG_6459.JPG

6月12日,党委书记李佐同、副校长安增龙在哈尔滨与同为我校农学80级校友的恒大农牧集团董事长王忠明、集团执行董事高占民进行了会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包括:恒大农牧集团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资金支持,就大田赛举办开展广告合作,建立专项基金为我校与港专学院开展合作搭建平台。高占民此行是对上次会谈的进一步推进落实,一方面代表恒大农牧集团促成我校与港专合作,另一方面就赞助及合作细节进行会商。

9H2A3465副本.jpg

代表团参观校史馆

9H2A3576.JPG

代表团参观国家杂粮中心

7月4日上午,代表团在学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秦智伟、副校长安增龙的陪同下分别参观考察了我校农学院、食品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工程学院、校史陈列馆、生物技术中心、国家杂粮中心、正进行施工改造的主体育运动场、校园北侧体育场、体育馆。

9H2A3669.JPG

7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座谈会。学校领导李佐同、秦智伟、安增龙与来宾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洽谈。会议由安增龙主持。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军体部、农学院、工程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上,双方就食品、现代农业、动物医学等学科和专业的建设等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确定了合作的基本框架并形成备忘录,约定互派人员进行实地考察,逐步推进合作进程。期间,李佐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高占民、恒大农牧集团品牌中心负责人,就恒大农牧集团赞助我校及开展合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一致意见:恒大农牧集团以教学科研基金的形式对我校进行赞助;并承担2018年大田赛的广告策划招商业务,补足资金缺口,返还学校盈余;依托我校现有资源恒大农牧集团建立粮油研发中心。

ffff.JPG

李佐同代表学校对恒大农牧集团及港专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恒大牧业集团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港专与八一农大开展合作意味着我校开放办学将迈出重要步伐。港专机构有限公司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内的专业办学集团,有着近六十年的发展积淀,港专学院是香港授予学士学位的19所高校之一,综合实力雄厚,办学经验丰富,与我校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相信在恒大农牧集团、港专机构、港专学院以及我校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办学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9H2A3707.JPG

秦智伟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优势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果。

9H2A3695.JPG

高占民表示,作为八一农大的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始终不变,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港专学院与八一农大完成合作对接,今后也将继续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9H2A3743副本.jpg

港专学院校长陈卓禧对我校的科研平台建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港专学院始终秉承“爱港爱国”的思想,在办学实践中与业界联系紧密,具有较好的基础优势,希望通过与八一农大的合作,加深双方的友谊,建立专家学者互访、互相交流合作的有效渠道,也希望通过合作使港专学院在专业学科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港专学院传讯与拓展总监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专业类别、办学模式、办学规模等情况。

9H2A3732.JPG

副校长安增龙主持会议

(稿件转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新闻网。文/闯垒、耿丽雪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