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中心到大庆廉政文化公园进行“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96

5月27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组织下辖的杂粮中心、测试中心和科技园区党支部党员群众代表18人到大庆市廉政文化公园进行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建、思政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筑牢思想之堤、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投身学校‘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学校纪检监察处处长、杂粮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组长赵清华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做主题报告。
  
  此次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在大庆廉政文化公园会议室内举行的“廉政文化座谈会”。座谈会上,杂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燕梁首先传达了学校“2017年度党建、思政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杂粮中心党总支及所属三个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建、思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及要求。随后,学校纪检监察处处长、杂粮中心“两学一做”学校教育工作指导组组长赵清华做了题为“如何落实好高校纪委的监督责任”的廉政主题报告,从“反腐数据和纪委工作变化”、“纪委监督责任和工作方式”、“关于纪律、规矩”和“与我们相关事情提示及案例”四个方面,着重围绕“四种形态”进行了系统的论述与讲解,并结合杂粮中心党总支的工作实际,对科研单位党员干部及党员较为关注的科研经费使用、公务接待、党员干部婚、丧过程中人情往来的界定和参与同学会、老乡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廉政文化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大庆廉政文化公园讲解员高珊的陪同下,对公园进行了参观,往返四公里的徒步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结合院内的廉政雕塑、书法绘画作品、警示格言和廉政文化故事等,为各位参与者进行了一次廉政文化的精神洗礼,最后全体人员登上公园的“福娃塔”,敲响了寓意着警钟长鸣的大铜钟,众生绵长悠远,时刻警示着每一个人保持清醒,崇尚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