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毕卫星到杂粮中心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5

5月17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学会学术部部长吕强、调研宣传部贾鑫莹一行在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到杂粮中心,就“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国际杂粮科技产业论坛”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传达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的有关会议精神。
  
  学校副校长、杂粮中心主任王金满、杂粮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和副主任王颖陪同毕卫星书记一行参观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随后,王金满副校长与毕卫星书记一行举行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毕卫星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在此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省科协落实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情况及下一步科协组织改革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毕卫星书记询问了由中心承办的“国际杂粮科技产业论坛”项目的推进情况。最后,毕书记提出希望与学校及杂粮中心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针对我省28个贫困县,以科技支农培训等多形式开展服务。集双方之力,将学校打造成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大讲堂、全省高校科协改革的示范点、国际杂粮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黑龙江现代农业发展、建设小康社会的大“智库”。
  王金满副校长代表学校和杂粮中心向毕卫星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和杂粮中心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服务责无旁贷,学校和杂粮中心很多科技成果都可以为全省精准扶贫工作服务。除成果转化服务外,专项扶贫培训、企业种植基地建设等合作形式多样,合作空间很大。随后,王金满副校长向省科协汇报了“国际杂粮科技产业论坛”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八一农大和杂粮中心将在科技扶贫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