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2017年大庆市农业气象会商及防灾减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7

2月28日,受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由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大庆市农业气象会商及防灾减灾研讨会在我中心召开。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玉先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受邀专家就我国2017年度农业气象灾害预测情况,依照国家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政策,对我市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及主攻方向、以及如何发挥我市杂粮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有针对性地对我市杂粮、玉米、水稻、大豆、马铃薯等主要农作物生长期可能出现的春旱、阶段性低温、夏季局部洪涝、强对流、大风、农田病虫草鼠害等农业自然和生物灾害进行了分析预测,提出了我市今年主要粮食作物播种期不宜提前,结构调整时注意除草剂残留,调整马铃薯种植地域等可行性建议。综合成稿后供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决策参考。
此次会议,专家团队成员包括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农业减灾研究室主任李茂松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晓光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与农业气象研究所副所长霍治国研究员、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赵慧颖研究员、黑龙江省农科院耕作与栽培所副所长冯延江研究员、大庆市农业委员会总经济师王世喜研究员、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忠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