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中心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7

6月3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回顾历史、重温誓词、凝聚精神、激发干劲”主题党日活动,杂粮中心党总支所辖杂粮中心党支部、测试中心党支部、科技园区党支部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活动。学校“两学一做”活动督导组组长、校纪检委副书记赵清华,组员、校办公室副主任何艳庆,组员、行政监察处监察科科长毕赵玉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参观校史陈列馆”、“王震将军铜像前重温誓词”两个部分进行。杂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燕梁在活动开始之前说明了目的意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学校荒荒原建校、边疆办学、迁建重生、跨越发展等历史,学习各个历史阶段中不断涌现出的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为全体党员树立“合格党员”的标杆,充分契合“两学一做”的核心——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同时,在王震老校长铜像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是提醒每名党员当初对党组织许下的誓言,使活动更加务实。
  
活动督导组组长赵清华副书记讲话
  赵清华副书记代表学校“两学一做”活动督导组讲话,指出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将“两学一做”活动落到实处,以党员身边的先锋模范事迹诠释“合格党员”的标准与内涵,使教育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易被党员所接受。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史陈列馆车利老师的讲解下进行了参观。在此过程中,恰逢郭玉教授到场参观,大家的热情邀请下,郭玉教授以自身在科研战线的经历、成果与感悟为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受益匪浅。郭玉教授特别指出,作为科研战线上的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坚持工作在科研第一线,只有亲自下到生产一线,才能发现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在王震老校长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王震老校长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经历了校史陈列馆中农大历代先贤事迹的精神洗礼和回顾农大艰苦创业、涅�重生的发展历程后,入党誓词中的每一个字都那样铿锵有力,深深的烙印在每个宣誓人的心中。随后,由党员代表向王震老校长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三鞠躬寄托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