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王颖副教授荣获“大庆市青年科技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10

2015年10月25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颖副教授荣获“大庆市青年科技奖”,并代表大庆市青年科技人员,参选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
大庆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共大庆市委组织部、大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庆市科学技术学会共同设立的,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领域作出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举措。

王颖,1979年1月4日出生在山东招远,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导师,2008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现任黑龙江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专业学科后备带头人。兼任中国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学会分会理事;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黑龙江青年分会理事,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食品与机械》杂志社副主任委员。
多年来,始终从事农产品贮藏加工与食品安全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科研方向一直围绕农产品功能因子的提取与功能性的研究及其对小分子污染物的促排领域。目前主持科研课题1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黑龙江省自然基金、黑龙江省青年基金、黑龙江省新世纪人才项目各1项,大庆市科技局平台项目和农垦总局项目各2项,参国家级,厅局级各级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 2篇,EI收录3篇,ISTP收录2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规划教材5部,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9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大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农垦总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