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吃杂粮具有的四大养生功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4

  摄入更多的保健成分
  杂粮吃的多的话可以摄入更多的防病保健的成分,要知道,在全谷杂粮中不仅仅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还有很多的抗氧化物。具体来说,全谷杂粮是花青素的重要的来源,而胡萝卜素的话主要来自黄色的杂粮。对于大麦和燕麦来说,其还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不要小看这些营养物质,其对于健康还是颇有好处的。这些保健成分可以很好的预防癌症和冠心病,延缓衰老等等。
  盘点吃杂粮具有的四大养生功效
  提高人体的膳食纤维
  对于膳食纤维来说,其正是因为我们人体是需要充足的营养,可是,常规的大米的话还是难以满足我们的人体需求的。而粗粮的话作为我们的一大利器,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在同等重量下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和抗性淀粉要多得多。从而有助于降低肠癌的风险,可以帮助我们清肠通便,对于那些经常便秘的朋友来说还是比较受用的。
  有助于预防肥胖产生
   对于吃杂粮的好处我们不能一一明说,但是,有一点对于需要减肥的人士来说却是一大利好。要知道吃杂粮的话会让我们的饱腹感很强,早上起来后,要是我们不喝粥即便吃一碗杂粮粥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的话我们就不必担心发胖的危险了。因为吃全谷杂粮不会容易吃过量了,而且其餐后血糖上升的比较慢,有助于遏制脂肪的合成,从而有效的控制体重。
  很好的改善皮肤质量
  全谷杂粮为主食的话还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改善皮肤的质量,因为多吃这些的话会让我们的排便通畅,同时也可以很好的平衡人体的激素水平,从而有效的减少因为激素分泌问题导致的皮肤过油、长痘痘、皮炎等问题,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
  看来,杂粮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之前由于我们生活条件的匮乏,在解放战争时代,很多人食不果腹,只能依靠这些杂粮,现在,时代又变过来了,大米已经吃到不要吃了,这时候我们就要关注人体的均衡营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