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杂粮联盟多位专家当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植物基食品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

        513-14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植物基食品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植物基食品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会议”在上海召开。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沈群教授、秘书长王颖教授和常务理事王立峰教授等专家成功当选植物基食品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沈群教授同时当选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

 

植物基食品分会理事合影

        全球疫情正在不断强化国人的健康饮食意识,植物基食品已成为全球健康食品的新浪潮,我国更是植物基食品的最大市场,消费了全球大约44%左右的植物基类产品,杂粮作为植物基食品的优质原料,为杂粮精深加工技术革新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此次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多位专家当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植物基食品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将在杂粮植物基食品研发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在杂粮大健康食品产业上抢占先机。

 

沈群秘书长做产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