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中心专家组一行到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1

校企融合聚力共赢

杂粮中心专家组一行到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为保证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玉米功能性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生产示范》项目顺利开展,5月11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汤华成一行五人赴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就项目推进情况深入沟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会上,汤华成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杂粮中心所承担项目的进展情况,肯定了校企之间长期以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够以该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杂粮中心的平台优势、人才优势、科技研发优势,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庆玲介绍了昊天公司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介绍了项目的完成情况,明确了技术方案、研发时间节点等工作内容,同时也对杂粮中心为企业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共同努力促进我省玉米深加工产业的不断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及成果展厅并听取了他们关于玉米功能糖生产等方面的经验介绍。

 

据悉,《玉米功能性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生产示范》项目为黑龙江省2019年“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总投资1565万元。项目承担单位为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我校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支撑单位。项目以玉米淀粉、玉米芯为主要原料,意在通过实施玉米功能性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加大玉米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力度,解决玉米加工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发展壮大一批玉米加工重点企业,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加快乡村振兴。

目前,项目预期的中期目标已顺利完成。下一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派专业技术人员赴企业就功能糖制备技术、纯化技术等进行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