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杂粮联盟产学研协同创新传捷报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57日,嫩江市委书记刘铭、副市长王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黑龙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彦宇的陪同下到国家杂粮中心开展合作洽谈,这也是国家杂粮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与理事长单位的第一次校企双方合作与对接,此次合作是嫩江市、黑龙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和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平台开展的一次产学研横向联合重要活动,三方基于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效的对接机制,探索构建“政府+研发机构+企业”的协同创新新模式,实现全方位深度合作,以协同创新+核心技术+产品革命为地方和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提升产业的创新驱动力,实现合作共赢。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中心主任张东杰副校长及杂粮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就人才培养,就业拓展和成果横向落地等进行了系列拓展性交流和座谈。

  

        57日下午在国家杂粮中心召开了专项对接洽谈和规划会,韩彦宇常务理事详细介绍了十六膳企业未来发展预期及技术需求储备,副理事长张东杰教授结合秘书长王颖教授前期与企业的合作基础,立足“十三五”杂粮一体化示范项目的联合、植物基膳食纤维肉项目和女性生理期营养粉的项目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就联合成立植物基蛋白创新技术研发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并就下一步共建协同创新发展研究院的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汤华成常务副主任也充分表示,在下一步合作过程中,中心会就平台依托、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