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中心召开2020年安全卫生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9

11月17日上午,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320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安全卫生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中心邀请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宋芳屯消防队防火班班长冯宇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杂粮中心全体员工、各入驻PI团队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及入驻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冯宇班长从火灾的基本知识、常用灭火方法和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灭火器具种类报废原因使用方法和火灾扑救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生活实际,对火灾的隐患、火灾带来的危险后果等方面进行耐心讲授,从多方面加深了受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

       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杂粮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健主持召开了2020年安全卫生工作会议,会上中心副主任吕绪东详细的解读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全卫生管理办法》并提出了“安全十不准、卫生五提倡”的具体要求。

 

       常务副主任杨健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全员对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安全卫生工作无小事,明确安全卫生管理责任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坚持定期、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真正营造中心安全卫生的科研环境。对入驻科研团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要实施全员动态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中心房屋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希望所有入驻科研团队的师生树立主人翁意识,营造浓厚中心浓厚的科研氛围,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