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体系助力食品企业,协同构建中央绿色智慧厨房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5

2020年93日黑龙江省杂粮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杂粮加工麦类加工技术岗位专家王长远教授,食用品质改良技术岗位专家曹龙奎教授,杂粮危害物检测技术岗位主任专家张丽媛副教授等一行4人到北大荒丰缘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丰威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首先通过公司对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的介绍,调研组掌握了目前市场上麦类、杂粮食品的生产情况,并对一些加工关键问题给予建议。

调研组与公司总经理郝扬东、副总经理陈继春、总工程师侯福仁以及公司骨干等进行了座谈,总经理郝扬东就目前公司面临的问题和进一步的计划进行介绍,并针对如何使面粉、杂粮粉从粮店安全走向餐桌提出了期望,王长远教授从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两方面介绍了杂粮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承担的社会责任,会上双方就食品加工以及原粮检测等方面内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生产车间,通过实地考察针对企业需求、加工布局、食品加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调研有助于杂粮加工和原粮危害物检测后续工作的开展,为杂粮从农田到餐桌提供相应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