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在延安召开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2

为推进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工作,认真落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产业技术体系及试验示范站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省小杂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近日,2020年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暨产业发展培训会在延安召开。

会议总结了体系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2009年体系成立以来,在省农业农村厅的领导下,团队成员以推动原始创新、技术进步和支撑引领产业变革为己任,紧紧围绕解决制约荞麦、糜子、谷子、绿豆、黑豆、豌豆等小杂粮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团结协作、联合攻关、一体化设计,系统开展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在种质资源创制、新品种选育、轻简化栽培、产业链延伸等领域突破了产业中一些卡脖子技术瓶颈难题,并且在科技创新、产业化开拓、环境控制等方面为产业竞争力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我省种植业结构调整、农业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会议还举行了小杂粮技术培训。邀请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农业大学原向阳教授做了题为谷子有机旱作机械化生产技术的专题报告,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农学院柴岩教授做了全国小宗粮豆生产形势与分析的报告。会议还组织相关专家参观了我校延安小杂粮产业研发中心试验基地、延安市安塞区谷子机械化地膜覆盖穴播技术示范基地。

基地观摩_副本.jpg
基地观摩

延安市农村局、科技局、农业科学研究所,我校农学院、推广处有关负责人及延安小杂粮产业研发中心杂粮科研人员,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职业农民和合作社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农学院冯佰利教授主持会议。

参会代表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