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科普日——黑龙江省杂粮产业体系专家 深入肇州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5

919日,黑龙江省杂粮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长郭永霞教授黑龙江农科院姜艳喜研究员二位岗位专家协同八一农大农学院植保专家台莲梅教授、绿色农业专家张有利副教授、昆虫防控专家张海燕副教授等一行6人应邀深入肇州经开区、肇州县老街基杂粮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老街基食品产业园建设现场及高粱糯玉米精准施肥、新品种试验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专家组在经开区通过参观展厅、观看宣传片、听取相关领导讲解介绍,充分了解肇州经开区总体情况和特色杂粮产业发展现状,一致认为他们的研究方向与园区产业定位有很高的契合度,以后会将肇州经开区作为黑龙江省杂粮产业体系成果转化的主要基地,并在园区杂粮加工企业建设原料“第一车间”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同时,经沟通对接,经开区拟赴八一农大召开园区企业引进人才专场招聘会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在老街基食品产业园专家组企业打造“两区、两馆、两廊、六中心”现代农业平台,构建“黑土、寒地、绿色、功能型”特色产业体系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老街基农业农耕文化为中心的研学、红旅、体验游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专家组为老街基打造研学教育基地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高粱、糯玉米精准施肥、新品种试验基地对高粱、糯玉米受灾前长势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受灾后不同品种病害情况、受灾害影响程度进行认真分析,初步选定2个高粱品种,2个糯玉米优选施肥方案,2021年在老街基杂粮协会进行推广示范。

省杂粮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专家组此次调研指导,为肇州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为老街基杂粮协会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内容,提高了质量老街基董事长张雪松表示,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引进科技资源,努力老街基特色杂粮协会办成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的专家库、普及科学知识的科普站、高新农业科技的示范基地,引领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建立了符合农民科技需求的科普工作新体系。



转自:肇州县科学技术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