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县举办芸豆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3

       3月24日,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举办芸豆种植技术培训,培训邀请了威宁文靖豆类有限公司芸豆种植专业技术人员,就芸豆的栽培技术进行了全面讲解。全县涉及芸豆种植的27个乡镇(街道)及有关经营主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中,芸豆种植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对芸豆的选种、施肥、芸豆的种植方法、高产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方法以及收购、加工、销售各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并就以往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给予了解答。  产业发展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威宁以市场为向导,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科技为手段,充分发挥“短平快”优势产业,全力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今年计划发展32000亩芸豆种植,大规模调减低效农作物种植面积,为加快实现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