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无人机飞防 助高粱生产丰收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8

一架小小的无人机,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喷完10亩地,平均一亩地只需要一分钟,这比传统的人工作业效率提高了60倍。4月9日,在宜宾市江安县四面山镇天泉示范农场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对80余亩的高粱苗区进行飞防作业。

1592882652976906.png



飞防现场,在技术员的遥控指挥下,植保无人机在高粱地上空灵活的来回穿梭,进行施药作业,雾化后的药物如一层白纱均匀地铺洒在高粱上,整个过程快捷高效。

据江安无人机飞手龚开付介绍,这架大疆多旋翼无人机,单次有效载荷20公斤药水,具备智能作业功能,能自主规划航线进行喷药,一箱药水喷完后,返航加药后自动回到上一次断喷位置继续喷药,操作轻松简单,且不会重喷、漏喷,一天作业面积达300亩以上。

以往给高粱喷药一般都是人工背着药箱,费时费力,在作业期间还容易中毒中暑,随着近年来农药零增长行动的不断推进,施药方式逐步从传统的粗放施药向机械化精准施药转变。项目负责人粟超介绍到:“现在有了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只需站在地头就能遥控操作飞机喷药,避免了对农作物的践踏损失及药物对人体的危害。此外,无人机施药雾化程度好,防效好的同时省药省水、节省人工,还有效降低对土壤的污染和农药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