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组建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5

2019 年 11 月 23 日,张东杰副校长在“2019 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上宣布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启动组建。

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促进杂粮产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成果转化,搭建“产、学、研、用”交流互动与技术对接平台,解决制约企业生产发展的技术难题,实现杂粮产业协同发展。

联盟主要围绕杂粮生产、加工、贸易等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性问题提供针对性服务。积极拓展新市场、共创打造新品牌,形成良性循环的杂粮产业链;以科技为动力,促进杂粮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有效提升杂粮产业的经济水平以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的。主要进行产学研规划设计,与企业开展合作研发、委托技术攻关、联合申报项目;开展技术交流、协助建立产学研工作站、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等活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成果对接等工作。

联盟组织由联盟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和联盟秘书处等组成,联盟秘书处设在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